Hot Words: “Dogecoin” 狗狗币大涨,诞生于玩笑的虚拟货币了解一下

2021-04-15 03:35:17 GMT2021-04-15 11:35:17(Beijing Time) Sina English

继比特币接连涨破历史纪录后,最近又一虚拟货币狗狗币成功“出圈”,引起市场关注。在过去24小时狗狗币上涨47.06%,至0.104美元。此前,随着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狗狗币的疯狂安利,还表示要将一枚狗狗币带到月球上去。那么狗狗币,究竟是什么来头?

Bitcoin and Ethereum aren't the only digital currencies that are hitting record highs this week. Dogecoin, the crypocurrency that features the face of a Shiba Inu dog as its logo, has surpassed 10 cents for the first time.

比特币和以太坊并不是本周唯一创下历史新高的数字货币。狗狗币(Dogecoin)这个以柴犬头像作为标志的加密货币,首次超过了10美分。

The virtual currency, which originally started as an internet parody more than seven years ago, has surged more than 85% in the last 24 hours and is trading at $0.13, according to CoinDesk. Its market cap is now over $17 billion.

据比特币新闻资源网称,这个诞生于七年前的互联网“山寨币”,在过去的24小时内飙升了85%以上,目前的交易价格为0.13美元。目前,其市值超过170亿美元。

The currency has soared more than 2,000% from the start of the year, and has a big fan in Tesla CEO Elon Musk, whose tweets about it have on occasion driven up Dogecoin's value.

自年初以来,该货币已飙升了2,000%以上,并大受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追捧,他的推文也为狗狗币的价格推波助澜。

On April 1, Elon Musk stated on social media that Space X will bring a Dogecoin to the moon. Affected by this, the price of Dogecoin has risen in a straight line, with an intraday increase of 19.50% and a market value of 8 billion US dollars.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is year, the price of Dogecoin, which has been silent for a long time, has soared by 1400%.

4月1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Space X将把狗狗币带到月球上。受此影响,狗狗币的价格直线上升,盘中上涨19.50%,市值达到80亿美元。从今年年初开始,已经沉默了很长时间的狗狗币价格飙升了1400%。

What is Dogecoin?

狗狗币是什么?诞生于玩笑的虚拟货币

Dogecoin is a cryptocurrency inspired by a popular meme known as Doge, a picture of a Shiba Inu dog accompanied by colorful Comic Sans phrases meant to convey its inner monologue.

狗狗币是一种加密货币,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只名为“Doge”的柴犬头像,并配上内心独白作为标题。

It was created jointly by IBM developer Billy Markus and Adobe data scientist Jackson Palmer, who launched the cryptocurrency in 2013 as a “fun” and “friendly” alternative to Bitcoin, satirizing the online frenzy around cryptocurrencies.

它是由IBM开发人员Billy Markus和Adobe数据科学家Jackson Palmer共同创建的。Jackson Palmer于2013年推出了这种加密货币,将其作为比特币的“有趣”和“友好”替代品,讽刺了围绕加密货币的在线狂潮。

Dogecoin rose to popularity at a time when developers were just beginning to explore the possibilities afforded by Bitcoin’s (BTC) invention. Indeed, its creation was an effort to bring personality and accessibility to the new technology, which helped propel Dogecoin into the center of industry conversation into 2014.

在狗狗币开始流行的年代,开发人员刚刚开始探索比特币的发明所带来的各种可能性。实际上,狗狗币的创建是为了使虚拟货币这种新技术具有个性和可及性,这促使狗狗币在2014年在行业中开始流行起来。

【词汇讲解】

crypocurrency: 加密货币(英文:cryptocurrency,常常用复数cryptocurrencies,又译密码货币,密码学货币)是一种使用密码学原理来确保交易安全及控制交易单位创造的交易媒介。 加密货币是数字货币(或称虚拟货币)的一种 。比特币在2009年成为第一个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这之后加密货币一词多指此类设计。 自此之后数种类似的加密货币被创造,它们通常被称作altcoins。 加密货币基于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 ,与依赖中心化监管体系的银行金融系统相对。

surge, soar: 在金融市场,上涨这个动词, 最常用的有 advance,gain,climb或是 rise,如果是涨幅较大时, 则可以用 surge, soar 或是 jump。大涨的股票可以用飙升、一飞冲天 (skyrocket)这个动词来描述。

【货币相关词汇】

crypocurrency:加密货币

virtual currency:虚拟货币

market cap: 市值;市场价值

intraday:当天的,一天内的

market value:市场价值; 市值

【背景知识】

盘点全球十大主流虚拟货币

1. BTC-比特币

比特币市值4416.85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71.12%,流通数量1857.5万,24小时成交额172.27亿美元,上架了319家交易所。

比特币几乎是币圈新人的必经之路,凭借巨大的市值优势,也非常适合一些机构投资者的进行投资。最为新人的话最推荐的投资币种也是比特币,毕竟整个币圈的沉浮,都要看比特币的脸色,熟悉做好比特币的投资,后面再做山寨币也会更加的得心应手了。

2. ETH-以太坊

以太坊市值696.57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11.22%,流通总量1.13亿,24小时成交额85.09亿美元,上架了326交易所。

目前以太坊市值排第二,定有其自身的价值,可以用来创建去中心化的程序,自治组织和智能合约,智能合约的潜在应用很多。彭博社商业周刊称它是“所有人共享但无法篡改的软件”。更高级的软件有可能用以太坊创建网络商店。因为艾希欧的缘故其最风光时达到一万多人民币的价格,当然这也成为其中的一个弱点,当项目方抛售时,其价格也跟着应声而下,更重要的是以太坊拥堵也异常厉害,希望以太坊团队能够越来越完善。

3. USDT-泰达币

泰达币市值201.1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3.24%,流通总量201.16亿,24小时成交额522.77亿美元,上架了200交易所。

泰达币有着先发的优势,目前市值第五名,由于是稳定币,波动性总体不大,对于投资者来说不适合小玩,加上不管什么都可能面临破产,跟公司开户的银行,也有可能破产,也有可能捐款跑路风险等等,虽然是稳定币投资者还是要多注意,需谨慎,虽然很少发生,但是在币圈还是有可能的,潜在风险大。

4. XRP-瑞波币

瑞波币市值150.45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2.18%,流通总量436.85亿,24小时成交额81.61亿美元,上架了238交易所。

瑞波币是世界上第一个开放的去中心化支付网络平台,目前市值排名第四,币价一直以来比较稳定,粉丝众多,社区非常活跃,上架了201个交易所,交易深度非常广,币价稳定说明用户非常多共识高,未来有可能支持所有虚拟数字币,相信未来会更好。

5. LTC-莱特币

莱特币市值70.03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1.13%,流通总量6399.7万,24小时成交额76.57亿美元,上架了287交易所。

莱特币的创造者李启威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曾经是Google的员工,于2011年设计了莱特币。这个人的名字看起来像是中国人,其实他就是个华人。莱特币诞生于2011年10月7日,迄今为止已经有整整八年的历史了。总量上文说了有8400万枚,目前已经挖出了6370万枚。单价最高为2000元,现价约410元左右。

6. BCH-比特现金

比特现金市值54.83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0.88%,流通总量1827.4万,24小时成交额49.67亿美元,上架了251交易所。

BCH是比特币的分叉币之一,走的是按需扩容的大区块生态开发路线,最大的特点就是转账手续费很低,并且在POW币种里面,算力安全上是目前除了比特币之外,最安全的一个,同时具有重组保护功能,六个区块之后就无法回滚,很难被51攻击。

7. BNB-币安币

币安币市值48.54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0.88%,流通总量1.49亿,24小时成交额12.19亿美元,上架了67交易所。

币安最为大型头部平台,其发行的平台币BNB自然也是具有很高的关注度。同时平台币模式虽然不是由币安首创,但确实是由币安推广起来的,并且建立起了自己的先发优势,目前从市值上看已经相当于同为头部平台的OK和火币的总和,而且之前走势比较强势,在去年IEO小牛市里也是主流币里收个创出历史新高的币种。同时币安定期会用平台收入进行BNB的回购和销毁,凭借币安每年数亿美元的盈利能力,使得BNB具有不错的通缩性。

8. LINK

LINK市值46.94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0.75%,流通总量9.02亿,24小时成交额10.26亿美元,上架了171交易所。

LINK是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ERC20标准化代币,用于支付Chainlink节点运营商,以便从脱链数据中检索数据,将数据格式化为区块链可读格式,脱链计算以及保证正常运行时间。Chainlink代币作为运行节点的一部分,可防止不良参与者。1.项目介绍首个分散的Oracle网络,允许任何人安全地提供智能合同,访问关键的外部数据,脱机支付和任何其他API功能。

9. DOT-波卡币

波卡币市值44.93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0.78%,流通总量9.02亿,24小时成交额12.43亿美元,上架了100交易所。

波卡(Polkadot)社区投票通过DOT拆分100倍方案。这个是已拆分100倍的DOT。Polkadot将会实现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互联网,用户拥有完全控制权力。它构想的互联网是每个人的身份和数据是由自己来掌控–不受从任何中央机构的影响。Polkadot旨在通过连接私链、联盟链、公链、开放式网络和预言机以及尚未创建的未来技术。Polkadot为互联网提供便利,独立区块链可以通过Polkadot的中继链以无信任的方式交换信息和交易。

10. ADA-艾达币

艾达币市值38.19亿美元,占全球总市值的1.01%,流通总量259.27亿,24小时成交额11.88亿美元,上架了108交易所。

ada号称是欧洲的以太坊,市值也非常符合欧洲的地位,目前总市值排名为第十位。这是卡尔达诺Cardano协议的代币,可用于发送和接收数字资金。通过加密技术确保安全的快速直接转账成为可能。

 

| PRINT | RSS
Add Comment